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两会声音 |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坚定支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7日 21:08     来源:北京日报

  近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发声表示,坚定支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表示,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爱国者治港”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最基本的管治原则和政治伦理。只有全面落实和坚持“爱国者治港”原则,才能完善管治制度,有效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让“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妥善实施,香港才可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维持长期繁荣稳定。

  全国政协常委吴良好认为,由中央主导并完善“爱国者治港”制度,大力加强“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宣传教育,确保其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说,“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理直气壮。“爱国者治港”需要制度化,完善有关体制,让大众明白什么人才能“当家作主”。

  全国政协委员容永祺表示,只有“爱国者治港”才能保证国家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确保“一国两制”行之有效。政府可从公民教育、社会宣传等方面入手,令公务员更理解国家政策,让更多社会精英加入政府体系和公营机构,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表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恪守爱国爱港精神,是所有从政者、公务员应有的行为理念。特区政府应当仁不让,拿出具体措施,让国民教育尽快落地,培养爱国爱港人才。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认为,“爱国者治港”原则一以贯之,现在旧调重弹只是要回归初心。如果家里有人跟恐怖分子一起做炸弹,你会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他吗?如果他们要做船长、水手,你敢把船的方向舵交给他们吗?如果有人想“揽炒”香港,你敢把香港交给他们吗?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苏长荣表示,目前,香港社会泛政治化严重,造成社会撕裂,出现很多不正常现象。“爱国者治港”有助于维护香港管治权。落实“爱国者治港”,需要必要的制度保障。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