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落户深圳宝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8日 2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落户深圳宝安(摄影:深卫信)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落户深圳宝安(摄影:深卫信)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郑小红 马熙茹)深圳宝安区18日发布全国首个区级中医药发展白皮书。此外,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深圳市岐黄学院等也落户宝安,未来宝安将打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城区。

  广东省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仪式。

  目前,宝安辖区内有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宝安区中医院和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由原沙井人民医院转型)。3家医院定位上各有差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立足“纯”中医的发展,探索出台全国首个纯中医治疗医院设置标准,明确5类28项标准;宝安区中医院作为传统中医院,率先在全市探索“病有良医”“老有颐养”的医养融合发展模式,而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则把发展的重点放在中西医结合。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2020年全年服务患者10万余人,其中有1万多患者来自广东省外。在肿瘤治疗上,纯中医治疗医院也有着自己的特色。“对肿瘤,西医主要是放疗、化疗、手术三把斧,但往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而中医更重视患者的个体情况,通过治疗让患者带瘤生活,实现活得久,活得好。”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省级名中医荣震介绍道。

  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孙玉卫表示,当天发布的《白皮书》对宝安中医药历史渊源、宝安中医药事业取得的成就和进展进行梳理,提出到2025年底将宝安打造成全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城区的目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