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湛铁路第六标段项目首座隧道顺利进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8日 2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广湛铁路站前六标一分部阳春隧道进口顺利进洞。刘路平摄影
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广湛铁路站前六标一分部阳春隧道进口顺利进洞。刘路平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 (郭军王媛)3月18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广湛铁路站前六标一分部阳春隧道进口顺利进洞,成为该标段首座进洞的隧道,标志着广湛铁路六标正式拉开隧道施工序幕。

  据介绍,广湛铁路六标项目横跨阳春、阳西、江城、阳东4个县(市、区),全线长48.104公里,其中隧道8座长10.747公里,桥梁23座长13.614公里,路基长23.743公里,工程内容包括路基、桥梁、涵洞、隧道以及阳春东站、阳江北站等。其中六标一分部项目正线全长16.234km,设阳春东站1座车站,主要工程包括隧道5座合计9794m,路基11段合计4671.28m,双线桥梁6座合计1750.37m,框架涵19座合计1393.6横延米。

  当天完成顺利进洞的阳春隧道位于广东省阳春市春城街道蟠龙村境内,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全长3363m,最浅埋深6.5m,最大埋深143m,洞口设计为零仰坡、少开挖+护拱施工工艺,改变了传统的导向墙直接进洞施工工艺。

  据悉,当天上午9时,广湛六标还顺利完成了阳春东站首个桩基浇筑,为施工生产再次提速。

  广湛铁路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高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东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广湛高铁建成后,阳江到广州单程时长将缩至1小时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