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著名书法艺术家乔平书法展广州臻致堂画廊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5日 17: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著名书法艺术家乔平书法展13日在广州臻致堂画廊开幕,展期至2021年07月30日。

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韩晖致辞 主办方供图
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韩晖致辞 主办方供图

  该展由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广州市政协书画院、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广州市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广州市艺梦文化创新发展联盟、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主办。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韩晖,广州市原副市长姚蓉宾,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会长、广东省文化厅原巡视员杜佐祥,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余鹏翔,全国道德模范、广州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秘书长赵广军,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名誉会长卢德平,广州市艺梦文化创新联盟理事长罗文波,以及“江山如此多娇”书法展的作者,原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先后致辞。

广州市原副市长 姚蓉宾致辞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原副市长 姚蓉宾致辞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当天,臻致堂画廊展览大厅仿佛岁月里的一树繁花,数十幅铁画银钩、力透纸背的乔平书法作品,墨香犹在,神采焕发地编织起一道斑斓缤纷的美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韩晖为此次乔平书法展题写了《如梦令、百年华诞》一词,并深情朗诵曰:“国泰民丰安住,多娇江山天路。拨墨写峥嵘,华诞彩烟情愫。争渡,争渡,万载中流砥柱。”。

江山如此多娇展览作者、书法家乔平致辞 主办方供图
江山如此多娇展览作者、书法家乔平致辞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原副市长姚蓉宾表示:“乔平的作品有力地宣扬了正能量,他多年来孜孜不倦地致力于下一代的书法教育,这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既让我们国家优秀的传统书法艺术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也真正做到了以文化之力来助推社会的发展。”

  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会长、广东省文化厅原巡视员杜佐祥表示,乔平的书法作品有着丰富的生活滋养和扎实的艺术功底,刚劲又不失飘逸,大气中彰显舒展。

展览开幕 主办方供图
展览开幕 主办方供图

  江山如此多娇展览作者、书法家乔平谈到:“这些在字体上呈现出多样性,涵盖了篆、隶、楷、行、草等字体,在构成上拥有不同规格、不同形状,或方或圆、或长或短、或竖或横的作品,是我在创作中特意去追求的,不同于我过去的展览,可以说这次是我个人展览中字体最多、风格最多变、色彩最丰富的一次。我以这些花费了大量心思的精品力作,来表达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热爱、敬仰。”(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