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觅影”医学人工智能算法大赛启动 挑战预测脑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4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觅影”医学人工智能算法大赛启动 主办方供图
“觅影”医学人工智能算法大赛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3日电 (蔡敏婕 杜淼)2021“觅影”医学人工智能算法大赛13日在线上启动,该大赛将由多位临床专家从临床实际需求出发,发起五大AI挑战课题,落点致盲性疾病分类、阿尔茨海默症早期发现、脑胶质瘤识别、放疗计划辅助、肿瘤高代谢病灶检测等多个临床医学难题,是目前最具挑战,也是最具临床价值的医学AI比赛。

  上述大赛由“科创中国”联合体指导,腾讯公司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联合发起。

  据介绍,依托腾讯觅影开放实验平台等技术支持,参赛者可以根据大赛提供的多模态、多中心医疗数据,在腾讯觅影开放实验平台上完成模型训练和验证,实现科研探索。

  腾讯医疗副总裁吴文达指出,“觅影”AI大赛旨在为内地医学与人工智能人才搭建创新和交流平台,加速AI与医学影像的跨界研究与协同创新,探索人工智能在临床医疗影像中的多元化应用场景与成果转化。同时,通过觅影开放实验平台,打通从科研模型到临床应用的高速通道。

  大赛五大赛道的题目涵盖分类、分割和检测等多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其中,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提出的“眼底彩照的多疾病辅助诊断”赛题,要求参赛队伍需要基于眼底相,通过AI自动分类青光眼等五种致盲性疾病,以期提前眼病的筛查和诊断时间。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医疗机构、企业等科研工作者、学生及自由职业者开放报名,经历初、复、决的赛程,最终每个赛道将决出冠亚季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