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科技服务业创新学术交流模式 构建科研生态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6日 14: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艾思科蓝”品牌升级启动现场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艾思科蓝”品牌升级启动现场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4日电 (记者 王坚)面对全球创新格局的变化,我国科技界该如何破局、整合资源,为政、学、研、企的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打造简单、高效、紧密的科研学术交流平台?为此,近年来,我国科技服务业有识之士已行动起来。

  现任民革广东省委会委员、广东省艾思信息化学术交流研究院理事长兼院长、广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的刘国兴,带领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科奥”),以“让学术交流更简单”为宗旨,通过一系列的高科技创新和高效服务助力广大科技工作者作出科学决策、提高效率、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科研学术发展赋予了新动能。

  1979年出生于河南杞县的刘国兴本科和硕士分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作为一名后来者,他用7年时间实现弯道超车,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研学术交流圈执牛耳者,为越来越多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及师生们所熟知。

  步入科研学术交流行业,对于刘国兴而言,是责任更是使命。平时有事没事他总爱往高校跑,兼任了10余所高校的创业导师、兼职讲师,同时设立奖学金帮助困难学生。

  刘国兴表示,他的朋友圈基本都是高校师生和科研专家,从他们身上,刘国兴不仅看到了做科研学术的孤单,也看到了做科研学术的艰辛。

  刘国兴想,有有没有一种办法能让科研工作者省时省力、想解决什么问题都能找到途径和解决方案。基于此,广州科奥打造了“AEIC”和“艾思科蓝”(原“艾思学术”)双品牌。“AEIC”致力于科技信息传播、学者科研交流、社会热点深剖、生活科普分享等与学术相关的交流活动;“艾思科蓝”则致力于在学术交流、科研服务、人才教育领域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和渠道平台。

  经过多年的发展,“AEIC”已成为一个成熟的国际学术交流品牌。“AEIC专家委员会”涵盖了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等100余家单位和200多名专家学者。

  “我们非常重视与出版商、学术机构和专业团体的合作。”广州科奥总经理岑丰杰表示,广州科奥先后与加拿大工程院、俄罗斯工程院、美国马里兰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拓宽国际学术交流途径。

  从“艾思学术”到“艾思科蓝”、从“学术交流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到打造“一流科研交流生态圈”……2021年7月25日,广州科奥年中总结大会暨七周年晚宴、“艾思科蓝”品牌升级启动仪式、广东省艾思信息化学术交流研究院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在广州举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艾思科蓝”品牌战略发展的全新升级。

  “品牌升级彰显品牌价值。”刘国兴表示,从“艾思学术”到“艾思科蓝”,标志着广州科奥进入全新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格局;表达了“艾思科蓝”勇立潮头、倾力打造全球科研交流生态圈、绘制科研生态新蓝图的愿景。

  随着业务的发展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广州科奥与百度学术、万方数据、博库人才集团等众多知名合作方达成战略合作,在学术宣传、数据接入、平台生态、品牌合作等方向加强互动与协作,打造专业的学术内容、应用场景与服务生态,为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专业的科研学术互联网+服务。

  2020年6月,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于欣伟率队调研广州科奥时,对广州科奥在疫情中业绩逆势增长、人员规模快速扩大给予了赞赏。2021年1月,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罗光华一行到广州科奥调研时,对广州科奥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致力于国际学术交流,在服务中国科技学者的同时,推动中国科技创新生产力的发展。

  在全新品牌战略的引领下,“艾思科蓝”将不断强化品牌核心竞争力,更有效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科研服务,做一个既有高度又有力度、又有温度的科研服务平台。

  目前,广州科奥累计服务高校和科研院所达2000余家,深度合作国际学术出版机构100多家,服务用户超20万人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1000余场,覆盖大部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国内外合作知名专家学者达5000余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