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潮墟登陆北京设计博览会 非遗文创展品亮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22: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潮墟登陆北京设计博览会 主办方供图
广州潮墟登陆北京设计博览会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2日电 (蔡敏婕 李婷婷)2021北京国际设计博览会在北京举行,广州岭南之窗·潮墟作为湾区非遗文创IP创新平台应邀参展。

  “岭南之窗”文旅融合示范区是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广旅局指导,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和广州塔共同打造的岭南文化传承交流中心、展示中心、体验中心,涵盖“广州塔·媒体港”片区室内室外空间。

  位于媒体港的潮墟被打造成为“岭南之窗”的重要组成部分,“非遗文创+”市集的业态汇聚了非遗、文创、美食、直播、演艺以及丰富的文娱活动。

  潮墟此次的展台融合浓郁的岭南建筑风格,将潮墟复刻到了现场,展台设置了非遗+文创展示区、潮墟文化产业展示区、岭南拍照打卡区和观众互动区。

  据介绍,本次参展的岭南非遗特色精品包括广彩、广绣、西关打铜、广州榄雕、通草画、饼印等六大品类。其中,潮墟·非遗玩家参展的一套由迷你广彩杯、迷你铜算盘、迷你饼印、通草画、迷你古琴、榄雕手串等组成的文创礼品6件套和老广新游参展的出版物、粤剧骨瓷等联名展品吸引了现场观展人关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