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虚怀山水间——胡明德山水作品展”在广州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8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胡明德。受访者 供图
胡明德。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虚怀山水间——胡明德山水作品展”近日在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开幕。展出的34件山水画作,荟萃了画家胡明德在山水写生方面的艺术探索,既有深入山村写生创作的诗意田园、山川秘境,也有异域风光、现代都市题材。

  胡明德,1960年生于广州,祖籍东莞。1988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会员、美国纽约艺术馆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数十年来,胡明德勤于写生,精于写生,更建立了一套独有的写生方法论。他将传统的青绿山水的敷色之道与油画、水彩的用色之法结合,将色彩心理学与时代审美融合,其佳构巨作亦层出不穷,载誉不断。

  “胡明德的作品是继承了岭南画派表现自然、生动、灵动、变化万千的特点,且表现得很突出,另外画面韵味也很浓。有些画只是小斗方,四尺三开的写生画,笔墨很好,绘画感很强,表现能力方面也很强。”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孙克曾如此评价。

  19岁毕业后,胡明德的第一份工作是少儿美术老师。现在,作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的他,在创作和教学之余,仍然坚持抽出时间深入乡村为山区孩子支教助学,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志存高远。

胡明德作品。受访者 供图
胡明德作品。受访者 供图

  现场还举行“明德中国乡村儿童美育行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胡明德将与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共同开启该行动。胡明德山水作品公益拍卖所筹集善款将由艺术家胡明德和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共同协调,用于乡村美育行动。展览将持续至11月8日(节假日闭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