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悦读食光”读书活动打造文化消费多元场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5: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2日电 (蔡敏婕 何旭婷)今年的11月是第22届深圳读书月。一场名为“灵感食光,诗意悦读”的共读活动近日在福田区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十佳诗人”,曾荣获全国多项大奖的知名小诗人姜二嫚,与20位热爱诗歌的同龄小读者们一同交换诗集,碰撞灵感。

  “虽然只有短短几句话,但是营造出的情景丰满立体,这大概就是诗歌的力量吧。”12岁的小方前来参与活动,他表示,自己是一个“骨灰级”的诗歌爱好者,从小就喜欢阅读,读过的诗集至少有100本,“二嫚姐姐的很多小诗真的打动我,没想到有机会在我喜欢的必胜客餐厅见到她,还能跟她交流写作。”

  在活动的现场,许多热爱读诗、写诗的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喜欢的、自己尝试写的小诗。感受到读者们燃动的创作欲,姜二嫚称:“很开心有这么多小伙伴喜欢上用诗歌来表达,有些是抒发情感,还有一些是描述自己对生活的观察,有些是一些奇思妙想,这些来自身边的灵感,写下来都是很好的诗歌。”

  据介绍,为助力良好文化氛围的营造,打造文化消费多元场景服务,深圳必胜客连续3年发起“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活动。在全国的“悦读食光”主题餐厅内,开展面向家庭亲子和女性沙龙的主题活动。今年的“深圳读书月”特别活动,则是让消费者伴随着金秋季的新品美食和茶饮,在轻松愉悦的写诗、读诗氛围里,获得诗意与美味相结合的双重体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