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会展中心首期展馆封顶工程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8日 12: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会展中心首期展馆封顶工程正式启动 作者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供图
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会展中心首期展馆封顶工程正式启动 作者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6日电 (郭军 龚翠云)11月26日15时30分,经过将近25小时的作业,在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会展中心首期展馆项目建设现场,重达90吨的第一榀钢桁架顺利吊装,标志着国内首次采用智慧索方案的展馆项目封顶工程正式启动,预计12月底首期展馆工程主体钢结构全面封顶。

  会展中心位于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是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项目作为广州市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中心项目共有12个展馆,计容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单展馆跨度达76.5米,屋面最大悬挑长度达18.77米,设计采用拱形金属屋盖结构,并采用梭形复合张弦桁架方案。此次吊装的钢桁架长70米、宽6米、高4.5米、重90吨,为1号展馆第一号梁,也是整个会展中心项目吊装的第一榀钢桁架。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钢桁架重量大、工艺复杂,项目团队推动组建钢结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抓好钢结构工程统筹管理,通过多次征询专家意见,制定完善施工方案和应急措施,并召开第一榀桁架吊装技术交底暨员工动员大会,对施工安全和质量保证措施进行周全部署,确保第一榀桁架吊装全过程安全可控。此次吊装完成后,将逐步进入金属屋面及幕墙施工、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施工环节,预计2022年8月首期展馆将投入试运营。

  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其中会议展贸综合体占25万平方米,选址于广州空港经济区核心位置、白云机场南侧,距离白云机场T1/T2航站楼约2公里、T3航站楼约1公里。项目聚焦“展城融合”,重点建设会议展贸综合体和商业商务配套,具备展示飞机等特色功能,满足大型会议展贸、演艺赛事、总部办公、旅游购物等需求,将打造集会议、展览、商务、酒店、文旅、总部等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临空标志性综合体。

  据了解,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项目于2021年2月正式动工。作为广州的空中门户、产业门户、城市客厅,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未来将建设成为广州国际商贸与交往的新高地,以客流、货流带动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等集聚辐射,有助于推动空港经济循环流转和产业关联互通,加快实现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枢纽港、国际航空城,助推广州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逐步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开放的强力引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