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设置网上专区助力性病科普教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6日 0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蔡敏婕 郭诗静)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4日至30日为期一周的“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登陆互联网。通过点击进入“关爱生殖健康公益专区”,用户可了解防治性病知识、进行性病感染风险评估,还可以凭需免费领取HIV检测试纸等。

  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主办,万孚健康、京东健康和京东公益支持。用户在京东APP搜索“艾滋病”“梅毒”等关键词,即可进入上述专区。

  本届“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主题为“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强调性病与艾滋病、性病与生殖健康的关系,倡导“主动检测”和“促进生殖健康行动”。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性病流行广泛,在我国传染病发病报告数中位居前列,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

  艾滋病是性病的一种,因为危害严重、社会关注度高、国际影响大而被单独列出。性病患者,会更容易感染艾滋病,感染后,病程容易恶化、易复发,治疗难度加大,而且也更容易通过性接触传播艾滋病。

  早发现并及时进行规范治疗,绝大多数性病能够得到控制和临床治愈,有效减少后遗症和并发症的发生。预防控制性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避免多性伴、杜绝不安全性行为是预防性病的主要措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性病防治宣传周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提前一周开展艾滋病、梅毒等性传播疾病的防治主题宣传,旨在提高公众认知水平、引导正确求医行为,动员有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人群主动接受检测,倡导健康行为方式。

  宣传周将鼓励各省疾控中心、皮肤性病防治所等性病防治机构,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利用国家卫生健康委权威科普项目“携手医访”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健康宣教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