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茶博会举办“媒眼看国茶”论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媒眼看国茶”论坛现场。 作者 陈骥旻
“媒眼看国茶”论坛现场。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记者 陈骥旻)由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主题为“科技引领 风好起航”的“媒眼看国茶”论坛25日在广交会展馆举办,来自多个行业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把握机遇,实现科技赋能茶产业建言献策。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俊龙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人工智能如何引领茶业发展的观点,从茶的生产、制造和销售三个方面去探讨科技对茶业的赋能,人工智能将为茶业自动化生产、行业营销优化等方面贡献力量。

  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会长陈栋则从行业宏观出发,认为科技不仅有利于重构中国茶业品牌价值,更是对茶业生产消费模式的创新起着推动作用。而科技也将对茶业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经营方式和服务模式的创新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谢有顺从文化视野角度谈论对茶的认识,他提出茶文化源于国人对山水的信仰和对生活方式的信仰,承载了对美好故事的想象和寄托。而科技在赋予茶新的价值的同时,也让茶更接近原本的生活形态。

  中国科学报广东记者站站长朱汉斌作为媒体人,则从与家乡名茶的缘分和亲身报道经历出发,分享了科技对茶业发展影响的感悟,认为只有在科技引领下才能让茶业走向更持续健康发展的方向。

  此外,本届论坛还发布了“从1月1日起,黑茶明确进出口税则号列”“28个中国茶叶地理标志正式获得欧盟保护”“灰茶尺蠖染色体全基因组破译”等“中国茶产业年度十大新闻事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