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东莞松山湖)现场赛意向合作金额超1.2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00: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签约现场。通讯员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李映民 李获)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东莞松山湖)现场赛24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赛事现场促成合作协议35项,签订意向合作金额达1.235亿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通过“揭榜比拼”方式,加快建立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组合创新资源,解决技术创新难题,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东莞松山湖)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东莞松山湖赛区挖掘来自124家企业的265项技术需求、公开发布187项、完成对接技术需求139项、分析论证100项、征集解决方案116个,多项指标在全省5个赛区中均位居第一,其中征集解决方案数量更是超过全省总数的40%。

  在24日的现场赛中,赛事甄选出的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方仓储VOCs废气治理”、东莞维科电池有限公司“4.55V钴酸锂材料技术需求”、广东光泰防锈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一款环保无铬而且操作简单、具有广谱性的钝化工艺”三个重点企业技术需求及其对应的3个解决方案方同台打擂。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东莞松山湖)现场赛24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李获摄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东莞松山湖)现场赛24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李获摄

  最终,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田军等团队获现场赛创新奖,华南理工大学黄少斌等团队获现场赛优胜奖,江苏汇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钱利君等团队获现场赛优秀奖,广东省科学院、东莞横沥镇创新驱动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国家科技成果网获优秀合作机构奖。

  当天的赛事现场共计促成东莞市大满包装实业有限公司、广东镭泰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挑战团队签订意向合作协议35项,签订意向合作金额达1.235亿元。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组委会将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延续创新精神,安排专人跟进,加大后续跟踪,借助赛事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撮合+线下对接”的服务形式,促进优质重大的研发成果落地转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