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工贸技师学院新校区加快建设 助力广州科教城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00: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上海宝冶广州工贸技师学院项目两栋单体结构封顶。通讯员 供图
上海宝冶广州工贸技师学院项目两栋单体结构封顶。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3日电 (程景伟 蔡宏锋 盘镇熙)11月22日,随着最后一锹混凝土落下,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迁建工程J1南区食堂、B文创教学实训楼两栋单体顺利结构封顶。各方代表及项目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封顶仪式。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是一所隶属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全日制公办技师学院,建有先进制造产业系、信息服务产业系、新能源应用产业系、文化创意产业系、商贸服务产业系5大产业系。2009年以来,该学院成为首批国家中职示范校建设单位、首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中心、广东省首批全国一流技师学院创建院校和广东省首批高水平技师学院建设院校。

  上海宝冶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迁建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位于广州市科教城,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育及图书室、实验实训场所、行政用房等。项目设计以具有岭南特色的现代书院式校园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人文校园、活力校园、绿色校园。

  据介绍,从8月24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迁建工程项目W1南区地下室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至今,在面对征地困难、烈日雨季及材料价格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项目团队统筹疫情防控,制定保障措施,施工保产,在按时完成节点目标的同时,推动两栋单体提前封顶。目前,该项目北区即将完成桩基施工,南区已陆续完成结构封顶,开始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广州科教城是广州市政府重点规划建设项目,将打造成为一个集职业教育、培训、实训(鉴定)、研发、职业指导和创业孵化于一体的国际一流教育聚集区及南方职业教育高地。作为首批入驻院校之一,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迁建工程持续加快推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