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乡村振兴板”正式开板 挂牌企业达87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乡村振兴板”正式开板 周桓羽 摄
“广东乡村振兴板”正式开板 周桓羽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乡村振兴板”25日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交易大厅正式开板。广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顾幸伟,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凯文,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董事、总经理王文胜等现场共同鸣锣。

  开板仪式上,广东田联种业有限公司、广东华农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雄市富农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新增的10家“广东乡村振兴板”企业挂牌成功。

  至此,在“广东乡村振兴板”挂牌展示的优质农业企业达87家,主要来自广州、佛山、珠海、江门、河源等16个市,均为农业龙头企业及创新型农业企业,是广东省农业产业的中坚力量,其中10家企业获得股权融资超18.51亿元,27家企业实现银行融资超4.96亿元,33家企业获得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超21亿元的融资授信,为广东省乡村全面振兴、产业兴旺注入了发展新动能。

“广东乡村振兴板”专场挂牌仪式 周桓羽 摄
“广东乡村振兴板”专场挂牌仪式 周桓羽 摄

  记者了解到,“广东乡村振兴板”的前身是“广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板”。2020年12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共建“广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板”(下称“农高板”),为广东省农业企业打造专属金融服务板块,创新建立了资本市场支持广东省涉农企业的新路径。“农高板”更名为“广东乡村振兴板”后,现代特色农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农村生活性服务业、乡村传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乡村建筑业、乡村环保产业、乡村文化产业等9类乡村产业纳入“广东乡村振兴板”的服务范畴,服务范围更广,服务对象更具有针对性,将更加有利于促进广东全省农业优质企业挂牌展示、加快发展。

  顾幸伟表示,将推动更多的优质农业企业在广东乡村振兴板挂牌展示,并引导和推动一批广东农业龙头企业在北交所以及主板市场上市,助力企业做优做强,加快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