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广州长隆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0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22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拉开序幕。 作者 陈骥旻
“2021年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22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拉开序幕。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2日电(王华 泳怡)“2021年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暨长隆动物科普节”22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拉开序幕,并于现场颁发第三届“长隆野生动植物保护奖”。

  此次是广东省举办的第31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本次活动主题为“万物和谐,美丽广东”。广东省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近年来,该省修订了《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出台多份相关条例、通告;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市民对动物保护政策与法规的知晓率;组织开展华南虎、穿山甲、鳄蜥等重点物种保护工程,加大就地保护,开展人工繁育、野化训练、回归等工作;并启动候鸟护飞行动等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郭洁莹向广东省长隆慈善基金会颁发“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牌匾及证书,广东省野生动物监测救护中心与广东长隆集团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广东长隆集团曾多次运用鲸豚类动物保育经验,联合地方保护机构救助搁浅动物,为中国鲸豚类动物救护做出贡献。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长隆保护、救助野生动植物能力。长隆集团副总裁、长隆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董贵信表示,长隆会继续依托园区丰富资源开展科普宣传与教育活动,加大对野生动植物科研项目的投入,加深与动植物保护机构的合作,为广东省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当日,广东省林业局发布国内首部白鹇专题生态纪录片《绿野寻踪·白鹇》,呈现广东生态保护成果,呼吁公众保护野生动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