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舞剧《龙·舟》12月展开全球公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0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型当代舞剧《龙·舟》将进行全球公演。11月24日的发布会上,《龙·舟》人物定妆照与IP形象首次亮相 作者 张恒源
大型当代舞剧《龙·舟》将进行全球公演。11月24日的发布会上,《龙·舟》人物定妆照与IP形象首次亮相 作者 张恒源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王华 张恒源)广州歌舞剧院筹备3年的大型当代舞剧《龙·舟》,将于12月进行全球公演。11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龙·舟》人物定妆照与IP形象首次亮相。

  发布会现场,《龙·舟》定制非遗龙头龙尾进行揭幕,也带来了舞剧中精选片段展示。同名纪录片片花、剧中定妆照、人物IP形象及玉雕系列、青春系列等文创衍生产品等也在会上亮相。该剧计划12月8日、9日在广州大剧院进行全球首演。

  龙舟运动是岭南传统文化之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也在龙舟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舞剧《龙·舟》以千年龙舟文化为根基,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共融为时代背景,讲述新时代年轻人一路劈波斩浪、奋勇向前,为国争光的故事。

  主创团队3年数十次赴广州车陂、番禺,佛山顺德等地深入采风,参观拜访龙舟博物馆、龙舟协会、龙舟训练基地、非遗传承人等。《龙·舟》特别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龙船头、尾雕刻工艺”传承人崔俊贤先生,为剧目度身定制了一套富有广州本土传统特色,又饱含神韵的龙头、龙尾,并于发布会上揭幕。  

  舞剧《龙·舟》由青年舞蹈演员依力凡·吾买尔、李奥、庞冠宇、周芯羽担任主角,平均年龄为95后。舞剧创排前期,主创团队集体到顺德乐从龙舟训练基地感受龙舟运动员的训练生活。演员们从不会握桨到落桨整齐划一、动感向前,并以舞蹈形式完美呈现在舞台上。

  当日还发布了《龙·舟》IP形象,以及一系列文创产品开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