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省第五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6日 2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6日电 (唐贵江 冯建奎 罗诗岚) 11月26日,广东省第五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黄埔科学城广场举办开幕式。

广东省第五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广东省第五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广东全省41家单位67支队伍的测绘地理信息技能人才,在4天时间里角逐不动产测绘员和地图绘制员两大赛项桂冠,系广东省规模最大、参与单位最多、规格最高的省级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届赛事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承办,广东省测绘学会及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协办。作为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品牌系列之一,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

来自广东全省41家单位67支队伍的测绘地理信息技能人才参赛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来自广东全省41家单位67支队伍的测绘地理信息技能人才参赛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据了解,此次大赛继续设置不动产测量员与地图绘制员两个项目,以笔试和现场实操两种方式考查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并将通过速度与精度的现场较量,在全省范围内选拔新一批测绘技能人才。竞赛将为优胜选手推荐申报“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发掘、培养一批青年测绘人才。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大赛还专门为表现优秀的基层测绘单位及选手设置“服务基层测绘能手”“优秀基层参赛单位”奖项,为推动欠发达地区测绘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在致辞中强调,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广东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才华和能力的武台。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优秀代表在此同台竞技、展示才能、交流技艺,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从业人员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激励广大青年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产业乃至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