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云浮打造大湾区“后花园” 发展乡村旅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8日 1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云浮市精品旅游线路发布现场。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云浮市精品旅游线路发布现场。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6日电 (程景伟 张海燕)由广东省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云浮市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26日在广东云浮罗定罗平镇长岗坡举行。

  云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桂初表示,云浮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优良、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云浮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推动美丽镇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助力镇域经济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大湾区旅游休闲“优选目的地”、大湾区“后花园”。

“广东省乡村振兴文旅工作站”授牌仪式。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广东省乡村振兴文旅工作站”授牌仪式。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他称,云浮充分发挥高端文旅智库的引领作用,创新推动“智库入云”工程,探索乡村旅游云浮模式,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等6大科研院所和高校旅游院系,在云浮分片布设首批6个“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提供智力支持。云浮将提升智库帮扶层次,扩大帮扶规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次云浮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现场,分别为5个“云浮市乡村旅游特色镇”、5个“云浮市乡村红色旅游标识地”和6个“广东省乡村振兴文旅工作站”授牌,并发布了“三天两夜”经典旅游线路、“三天两夜”自驾游线路等共2条云浮市精品旅游线路,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游玩选择。

游客参加乡村旅游健康跑。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游客参加乡村旅游健康跑。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现场还举行了“文旅产业入镇”签约仪式,广东省内6家重点文旅企业和云浮6个“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所在的镇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设置了“云浮美丽圩镇转化为美丽经济联合展”和“云浮区域乡村旅游优质农产品展”,重点展示云浮“乡村旅游+美丽圩镇”建设丰硕成果,以及乡村旅游在助力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助力云浮打造乡村旅游美食特产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此外,活动期间举行了“2021云浮市乡村旅游季暨乡村旅游健康跑”,组织当地市民和游客代表,通过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活动方式,体验美丽乡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