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已引入五大研究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9: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大湾区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峰会近日在顺德举行。许青青 摄
2021年大湾区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峰会近日在顺德举行。许青青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6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21年大湾区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峰会暨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科技服务体系发布会获悉,目前,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已吸引16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并引入了指南车智能制造研究院等五大研究院。

  当前,新能源行业发展正在积极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新浪潮中,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加速重塑。另外,全国新能源汽车接入量也显著上升,市场较大。会上,来自新能源行业的“大咖”、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理事长张相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等带来新能源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和技术分享。

  本次峰会由佛山市顺德区科学技术局、顺德区院士创新中心指导,碧桂园集团、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及碧桂园佛肇区域产城联合主办。当日,顺德区院士创新中心服务分中心在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正式揭牌,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科技服务体系也正式发布。

  碧桂园佛肇区域产学研智库负责人黄文飞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碧桂园佛肇产城打造独具碧桂园特色的产业运营服务体系,在科技服务方面,搭建多个技术服务平台,引入企业科研技术机构,随着此次顺德区院士创新中心的揭牌,新能源汽车小镇已经形成了由“5个研究院、2个院士流动服务平台、1个科技交流中心、1个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组成的科技服务平台。

  据了解,历经三年多建设与发展,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连续三年获得“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吸引了赛意信息、美国西屋等16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引入了指南车智能制造研究院、万锦新能源研究院、固态电池与集成电路研究院、亿固新材料研究院、智能制动系统研究院等五大研究院。

  据悉,当前顺德区正集中资源打造科技质量服务集聚区,未来依托新能源汽车小镇的科技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助推科技服务、现代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打造对接广深港澳资源的协同发展高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