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供电局荣获“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优秀单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17: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谁执法谁普法”考察组参观“法治的力量”展厅。陈成聪摄
“谁执法谁普法”考察组参观“法治的力量”展厅。陈成聪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李映民 李获 谭海业)由东莞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东莞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东莞市第四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近日在东莞举行。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荣获“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本次评议活动议程分为:自查自评、公众投票、实地考察以及现场履职评议四个环节。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自然资源局、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东莞供电局等5家单位,作为年度评议对象在会上作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职报告,并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

  活动当天,东莞供电局总经理罗旭恒作了题为《谁执法谁普法》的履职报告。近年来,东莞供电局将普法工作融入各项工作全过程,创新普法形式,打造有品质、有效率、有温度的法治化电力营商环境。“七五”普法期间,举办普法活动共400余场,派发手册达11.7万份,累计参与人数达18万余人,建立起融合“报、网、端、微、屏”于一体的全媒体法治传播体系,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活动现场。王蕊摄
活动现场。王蕊摄

  “东莞供电局在开展普法工作的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创新工作,尤其是在品牌建设方面卓有成效。”评议团成员沈亚萍表示,东莞供电局的普法工作得到了评议团成员的高度肯定。“在实地考察中,东莞供电局的普法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议团成员高剑锋律师分享道,“第一是建成了集法治展示、宣传、教育、服务、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法治的力量’宣教展厅;第二是打造了自己的普法品牌‘电力法学院’;第三是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形式精准、内容精准的精准普法,增强了普法实效。”

  据悉,下阶段,东莞供电局将继续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将更多的法治成果惠及社会,为“法治东莞”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