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赋能乡村振兴 产业信息化平台“数字县域”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4日 12: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数字县域”上线试运营。通讯员 供图
“数字县域”上线试运营。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日前,由中国县域文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县博会”)推出集地域文化展示、县域招商项目推介、地方特产销售、乡村振兴解决方案、农村就业创业的专注县域发展的产业信息化平台——“数字县域”。该平台已上线试运营。

  “数字县域”平台将依托官方线上县博会,板块设置包含“中国最美县域”展播、县县有礼“县礼”地域特产、地域文化推广大使直播间、县域文旅、智慧农业DD等核心内容,激活乡村振兴产业集群,链接全国县域渠道,赋能乡村振兴及县域高质量发展。

  “数字县域”联合创始人徐明章表示,县博会一直致力于服务于全国农业产业链发展,精心开发“数字县域”共享平台。不同于单一的农产品销售平台,该平台可给各大科研院所成果转化、各大农业企业和和农户提供交易平台,也能为各大农业企业优质项目提供金融服务。

  同时,将加快推进信息技术在农业产业链全过程的广泛应用,建设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线上平台,举办“采购商直通车”“采购商会客室”“乡村直播间”等网络对接活动,促进农产品产销高效对接,探索大宗农产品远程交易新模式。

  徐明章称,将发动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农业龙头企业、菜篮子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与国内、国际知名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对接,拓展平台应用覆盖面,实现多平台融合线上销售,畅通农产品营销渠道,促进农产品出村进城。

  据悉,2019首届中国县域文旅产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赋能县域文旅,展现最美县域的文旅产业盛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