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祈福医院成广州番禺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8日 2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市民正在接种。作者:祈福医院供图
市民正在接种。作者:祈福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郭军)为落实广州市番禺区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广东祈福医院在省、市、区政府、卫健委各级部门支持下,提质扩能为番禺区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及广州市示范接种点之一。

  据悉,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行分阶段实施,现阶段接种对象暂确定为:本辖区内企业、社会组织的员工,番禺户籍居民、持番禺居住证的来穗人员以及相关文件规定的人群,上述接种对象年龄为18-59岁中国籍内地居民,预约成功后可到该院3号楼免费接种。其他人群的疫苗接种作为下一阶段部署,具体另行通知。

  为保障市民接种安全便利,祈福医院,将独立于医院诊疗主体建筑之外的3号楼1楼,紧急改造为新冠疫苗接种点,并抽调近百名医护等工作人员驻点。据悉,改造后的接种点总面积约1000㎡,宽阔通风,设立了13个独立接种室,室外部分全部搭建雨棚为民众遮阳挡雨,不用进医院大楼即可完成接种,无需与看病患者接触,安全又便捷。

国务院专项组考察处置室里的救治设备。作者:祈福医院供图
国务院专项组考察处置室里的救治设备。作者:祈福医院供图

  3月15日下午,国务院督导组专家一行莅临该院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地考察了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了接种流程和不良反应处置程序等。

  通过现场调研,督导组认为祈福医院接种点的各项流程设置及细节考虑到位,接种过程中,接种人员全部单向流动,快速、高效且安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广东祈福医院3号楼新冠疫苗接种点。作者:祈福医院供图
广东祈福医院3号楼新冠疫苗接种点。作者:祈福医院供图

  广东祈福医院是中国首家通过国际JCI认证并连续6次通过的国家三甲医院,其接种点的评估、预约、接种、抢救、消毒等全流程按照国际标准化管理到位。如严格规范疫苗的冷链运输、储存及出入库管理,持续做好质量改进;完善了急救药品及仪器设备,强化突发危急重症或异常反应的救治保障;医院感染科对接种区域还进行了全方位的空气培养和物表微生物监测,保证接种区域环境清洁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