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南海活用红色资源 发布4条红色研学线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1日 1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市南海区举行红色研学线路发布活动。南海区委宣传部 供图
佛山市南海区举行红色研学线路发布活动。南海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30日在中共南海县委旧址举办南海区红色研学线路发布活动,正式对外发布了4条南海区红色研学线路。

  佛山市南海区是一片红色的热土,红色资源富集,全区拥有大沥革命烈士纪念碑、西樵山抗日阵亡将士暨死难同胞纪念碑、中共南海县委旧址、珠江纵队独立第三大队部旧址、义民纪念碑、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等6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34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16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处国防教育基地,2处爱国教育公园,为广大党员和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瞻仰红色革命遗址、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阵地资源和“活教材”。

  活动现场,南海区分别对首批6个红色研学基地颁发了牌匾,发布了4条南海区红色研学线路,并向南海区旅游协会代表授旗,进行了南海区红色旅游巴士开通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4辆红色旅游巴士将正式投入使用。

  南海区希望充分发挥本土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结合红色教育、红色研学、红色旅游,推动红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将南海红色景点与历史文化游径、自然生态、乡村田园和都市风情等特色资源串联起来,广大市民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还能感受美丽南海,品味美好生活。

  南海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红色研学线路的发布,既是南海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举措,也是推动红色文旅产业发展的深入探索。今后全区将依托基地和线路,以“点、线、面”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党员领导干部、市民通过了解、学习南海大地的红色印记、革命事件、感人事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