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民警狂爬70层楼帮助市民守好“钱袋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9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民警狂爬70层楼帮助市民守好“钱袋子”,图为民警找到了被诈骗的市民。 作者 周学良
珠海民警狂爬70层楼帮助市民守好“钱袋子”,图为民警找到了被诈骗的市民。 作者 周学良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6日电 (邓媛雯 周学良)26日,记者从珠海金湾公安分局获悉,为帮助市民避免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珠海民警狂爬70层楼寻找事主,最后成功帮助其挽回经济损失。

  6月12日17时许,珠海金湾公安分局三灶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信息,称家住珠海金湾的李女士(化名)正在被冒充公检法的人员诈骗。接报后,派出所值班民警李休绍、叶海彬火速赶往李女士家。

  由于掌握的地址不准确,他们在寻找的过程中连连扑空。同时,民警叶海彬拨打李女士的手机,也显示对方手机无法接通。

  为了尽快能找到李女士,叶海彬通过原有的地址信息仔细推敲,判断出地址可能是楼栋号搞错了。于是两位民警迅速对附近园区的每栋楼宇进行逐一排查。由于该小区比较老旧,所以楼栋内没有电梯,民警只能咬着牙坚持爬楼找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在爬到第11栋楼时,找到了李女士的家。不幸的是,李女士并不在家。李女士的丈夫得知民警来意后,更是心急如焚,希望民警能尽快找到李女士,不要让家里仅存的一点积蓄都被人骗走。

  最终金湾分局通过智慧新警务研判,得知李女士在三灶镇某酒店开了房间。于是民警迅速赶往该酒店,成功拦截了正准备给骗子汇款的李女士,为其成功挽回了8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事后,金湾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民警对李女士进行了相关的反诈教育,并手帮手教她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希望能借助这款防诈骗“神器”帮李女士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