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报告:自媒体创作者30岁以下脱发者超五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1日 17: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1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脱发已经是当代人焦虑的主要问题之一,据国家卫健委2019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脱发人数超2.5亿。在竞争压力倍增的社会现状下,脱发已经成为了困扰各行业各群体的一个主要问题。

《自媒体创作者脱发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供图
《自媒体创作者脱发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供图

  6月20日世界无脱发日当天,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联合新榜通过对2000名自媒体创作者的抽样调查,发布了《自媒体创作者脱发调查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显示,00后创作者脱发人群超过五成,造成自媒体创作者脱发的原因排名前三的为经常熬夜、不健康饮食和精神压力过大。

  五成以上00后创作者开始脱发。“一干创作深似海,从此头发是路人。”报告显示,52%的自媒体创作者存在脱发问题,也就是说,每两个创作者中就有一人有脱发困扰。

《自媒体创作者脱发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供图
《自媒体创作者脱发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供图

  从年龄层来看,60年代的创作者脱发比例最高,达到了80%,30岁前开始脱发的比例达52%,而刚刚步入社会的00后创作者中,超过五成的创作者认为自己已经有脱发的症状。

  而从工种来看,脱发比重的TOP3是分别是自媒体编剧编导、视频主播和动画设计,这或许和这些岗位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相关。

  发际线后移成创作者最大困扰,疯狂熬夜恐为罪魁祸首。根据调查结果显示,56.9%的自媒体创作者脱发最严重的区域是发际线,其次则是头顶区域。而造成自媒体创作者脱发的三大原因,分别是熬夜、不健康的饮食以及精神压力过大。在受脱发困扰的自媒体创作者中,70.7%的人有经常熬夜的习惯,53.8%的人饮食习惯为油腻重口味。

《自媒体创作者脱发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供图
《自媒体创作者脱发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供图

  七成创作者对脱发感到焦虑,超五成男性创作者选择不解决脱发问题。在谈到对于脱发的看法,有70%以上的自媒体创作者对此感到很焦虑,81.9%的创作者觉得脱发影响美观。虽然脱发困扰着广大自媒体创作者,但是投身于创作事业的他们对于防脱生发的渴望却并不强烈——47.2%的脱发创作者选择顺其自然,不刻意解决自身的脱发问题。

  据悉,为了营造更好的创作环境,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一直在通过技术、工具、平台服务、数据四个维度助力创作者,从作品存证、版权监测、版权管理、版权交易、维权服务等五个方面向所有自媒体创作者和内容生产机构开放多项免费版权保护服务,助力创作者维权,进一步减缓因被侵权带来的压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