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增城大学生志愿者直播助农卖荔枝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8日 0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荔枝全国有名。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增城荔枝全国有名。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7日电 (程景伟 增宣 龙永辉)“我们现在增城仙村镇沙头村一个桂味、仙进奉荔枝的果园内,现场采摘,冷链发货哦!”近日,一场由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下称华立职院)志愿者团队举办的助农战“疫”公益直播活动,在广州增城仙村镇沙头村吴岗山荔枝园开播。

  三块展板、一张桌子、一台手机、两台手提电脑就是户外直播间的全部“家当”。华职学院志愿者在镜头面前为网友们讲解仙村桂味荔枝、仙进奉荔枝的特点、品种来源、文化等,期间还带着网友通过镜头观看果园内压满枝头的果实。在幕后,客服小组的老师们也正热火朝天地回应网友问题,记录下单客户信息。

  华职学院副院长马俊表示,疫情发生以后,部分农户传统销售渠道受到影响,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政府公益助农、经济扶贫的号召,利用高校的影响力和技术来帮助仙村果农直播带货,同时宣传增城荔枝。本次公益直播活动,客户每购买一斤荔枝,就会为贫困山区孩子捐赠1元。

助农战“疫”公益直播活动现场。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助农战“疫”公益直播活动现场。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届时,华立职院将通过“广东省扶贫济困日”平台完成代捐。她强调,华立职院每年都会进行社会公益活动,直播带货助农活动也将作为华立职院师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一直传承下去。

  整场直播持续了1个小时,来自广东、江西、湖南、湖北等地的订单蜂拥而至,直播期间共收到订单超过4000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