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乐昌:税务部门“非接触式”服务为民纾困解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6日 21: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税务部门“非接触式”服务为民纾困解难 作者 乐昌税务局供图
税务部门“非接触式”服务为民纾困解难 作者 乐昌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6日电 (郭军 陈嶷 陆晓莉)“多亏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远程‘非接触式’办好了涉税事项,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身处佛山的杨先生对国家税务总局乐昌市税务局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点赞。

  记者从乐昌市税务局了解到,近日,杨先生因为一张跨月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要冲红作废而烦恼不已。因电子发票冲红需要本人持有效证件到前台办理,但杨先生身处佛山,受疫情防控影响,短期内杨先生无法到当地办理发票冲红作废业务。“当时真的挺着急,一方面是疫情防控的要求,一方面是急需办理的涉税事项,我就想到打个电话去乐昌市税务局问问有没有其他解决办法。”杨先生说道。

  “了解到杨先生的涉税需求后,我们马上建议杨先生委托地处乐昌市的购买方代传电子版身份证件,同时通过微信视频核查资料,最终,通过‘不见面’的方式,成功为杨先生完成发票作废业务,并引导其开具了新的电子发票。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因疫情原因无法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我们第一时间设立了‘疫情防控服务专班’‘非接触式’为他们解决各类涉税难题。”国家税务总局乐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昌市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通过设立“手机办税流动体验站”“微税课”“不见面、也能办”静态展和“防疫办税专区”等方式,将“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推广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费)无头绪、缴税(费)出行难的问题,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再添新动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