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推出“健康承诺书”以进行精准再筛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6日 0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推出“健康承诺书”以进行精准再筛查

  中新网广州6月15日电(王华 王磊)广州市疾控中心15日在发布会上称,目前仍处于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特别推出“健康承诺书”,希望市民主动做好新冠肺炎个人健康监测,在短时间内更精准地再完成一次核酸筛查。

  据介绍,5月21日至6月14日24时,广州市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47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40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6月14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隔离酒店密接排查发现。

  按照广东省统一部署,6月13日至30日,广州市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人群开展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30日前暂时不开展第一剂次接种。尤其对第一针接种已满49天以上的人员、从事防疫工作的重点人群将优先安排。

  需要注意的是,这两天广州市民打开“穗康码”时,需填写“健康承诺书”。对此,广州市疾控中心解释称,通过推出“健康承诺书”,对本次疫情发生后即5月20日后,曾经去过封闭封控区的民众,或出现过新冠病毒感染者常见症状:发热超过37.3℃、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的人群,短时间内再完成一次核酸筛查。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这些症状很容易和一些常见疾病症状相混淆,容易被群众忽略,希望通过“承诺书”方式让市民主动做好新冠肺炎个人健康监测,更精准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他表示,符合条件的市民,凭借穗康码的提示,可在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免费检测。如果申报健康承诺书时,已经有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结果或者预计在未来48小时以内获得核酸检测结果的市民,可以不必再去检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