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增城调派大批医务人员驰援兄弟区查核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2日 2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医务人员冒雨进行核酸采样。通讯员供图
医务人员冒雨进行核酸采样。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广州全市11个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个区之间也相互派出医疗队伍支援检测工作。其中,增城区连日来派出大批医务人员,先后驰援荔湾、海珠、白云等多个兄弟区。

  据了解,增城区派出4支队伍共417人支援荔湾区和海珠区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其中104人到荔湾区文化公园等9个核酸采样点;104人到海珠区广东财经大学、官洲赤沙社区等7个核酸采样点;209人到荔湾白鹤洞等街道的核酸采样点。

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组建医疗服务队。通讯员供图

  此外,日前,增城又有154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带上医疗物资支援白云区均禾街道、鹤龙街道两个街道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6月1日,接增城区卫健局临时紧急任务,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需派遣医疗队支援荔湾区核酸检测工作,全院上下积极响应,迅速组建核酸采样医疗服务队,凌晨5点出发,分两批驰援荔湾区核酸检测。

  “我有采样经验,我报名!”短短20分钟内,一批经验丰富、操作熟练的护理骨干集结完毕。该医院紧急组织医疗队对个人防护、核酸采样流程等进行了高效集中培训,力求提供高效专业、人性化的检测服务。同时,所需的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面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也迅速到位,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参战”的20名护理精英来自全院各科室,均接受过专业的咽拭子采集培训,操作流程专业规范,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在广州各个区的核酸检测点,为减少防护服穿脱次数,医务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即使闷热也不愿多喝一口水,高效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向你们致敬。”市民们纷纷给予点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