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16个产业带获网商银行免息贷款金融支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1日 12: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0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10日从网商银行获悉,网商银行在广东启动产业带金融支持行动,目前广东已有16个产业带3000多个中小厂家获得30天免息贷款以及提前收款免费等服务,涉及产业包含母婴亲子、日化美妆、食品点心等。

  凭借便利的区位优势、历史传承、上下游链路完善,广东是众多产业带的集聚地。从家居制造、餐饮服装、到3C数码,数以万计的中小厂商在广东安家。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广东省数字升级的制造业产业带,占比就超过全国的30%。

  广东省中小企业促进会秘书长陆玉娟介绍,中小微企业占到广东产业带的90%以上。但广东的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特别是处于供应链末端的小微企业,即使获得了贷款支持,普遍成本也偏高、额度也难以满足需求。特别是每年大促的节点“618”“双11”等,这些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就更为迫切。

  据悉,5月中旬,网商银行已为首批广东16个产业带的3000多个中小厂商提供了30天免息信贷,包括广州的洗护、孕妇、护肤、糖果、绿植等产业带;东莞面点、速溶咖啡;深圳视频、胶带;潮州凤凰单丛、汕头玩具等。

  此外,针对已开通提前收款服务的天猫、淘宝商户,提前收款服务6月全面免费,商家发货后可即时收到货款。据了解,参与“天猫618”大促的商家整体也在5月获得网商银行信用贷款的提额降息,融资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2%。

  网商银行场景金融负责人张成柱介绍,“网商银行支持广东产业带的举措将持续全年,目前已经对广东数字化产业带商家全面开放,上下游制造商、经销商和零售商等均可自主申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