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农行将于6月9日销售广东债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6日 14: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4日电 (记者 李映民)记者从农行广东省分行获悉,6月9日,广东省政府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发售今年首只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作为承办银行,农业银行柜台债券投资交易平台“债市宝”将全力支持本期广东债的发行销售工作。

  据悉,自2019年广东债首次发行以来,受到广大投资者的热捧,农业银行连续两年在1分钟内售罄额度。本期债券全称为2021年广东省政府一般债券(六期),发行金额23.4亿元,其中12.4亿元通过农业银行等商业银行柜台发行。该债券为5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将于6月8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

  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业银行将全力做好本期广东债的销售工作,并为成功购买本期债券的投资者颁发专属纪念凭证,与广大投资者携手支持广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广东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据广东农行投资银行与金融同业部负责人介绍,本次广东债券具有三大优势:第一,普惠金融、百元起购。投资者可按份数认购和交易,起购和递增金额均为100元。第二,交易便捷、灵活性高。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掌上银行和网上银行认购,既可持有到期,也可在债券上市后交易时段内实时赎回。第三,收益稳健、免征税费。广东省人民政府将按年付息,到期还本,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

  一直以来,农业银行积极落实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柜台债券投资交易平台——农银债市宝,柜台债券做市和交易能力市场排名领先,连续多年获得中央结算公司等权威机构颁发的多项荣誉。2019和2020年,在全国多个省市发行的柜台地方债中,农业银行分销量均居同业第一。

  本期债券由广东省政府发行与管理,并负责本金和利息兑付,农业银行为本期债券的发行认购提供代理销售服务。这是农业银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资金来源和渠道,为支持地方财政发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注入强大的金融力量。同时,农行也特别提醒:债券交易有风险,投资交易需谨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