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南沙珠江街吹响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集结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3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服务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服务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日电 (王坚林春萍)5月30日以来,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达300人次,开展核酸检测2639人次,疫苗接种3581人次,累计完成入户走访排查5800余户、16000余人。

  近日,珠江街推出主题为“党员集结号,珠江街疫情防控应急党员志愿者招募中”的微信小程序,号召在职党员积极投入到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

  截至目前,珠江街组织辖内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等共230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配合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宣传摸查等任务。

  5月29日,广州市疫情防控“第13号通告”发布后,珠江街党工委快速反应、迅速动员,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并于30日向全街党员发出《致全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全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倡议书在机关、社区、在职党员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广泛转发。

  同时,珠江街党工委充分发挥“一平台、两服务、四机制”创新打造党员报到服务站的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和机制优势,制定并印发《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实施方案》,推出“党员集结号,珠江街疫情防控应急党员志愿者招募中”微信小程序,仅仅2小时,便组建了“医护人员”“社区摸排”“服务企业”等3个领域、共120人的党员先锋突击队。

检测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检测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记者了解到,街道安排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引导群众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宣传防控政策等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采样方面,“医护人员党员先锋突击队”连续加班加点,冒着酷暑,引导人员填写资料;在社区排查方面,“社区摸排党员先锋突击队”走街串户、耐心询问、认真记录。

  在服务企业方面,5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街道“服务企业党员先锋突击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联系疫苗上门接种相关工作。仅31日,党员先锋突击队就完成企业人员接种1833剂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