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6元能呼5000次 专家破解“短信轰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3日 0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蔡敏婕)广州市番禺区的罗女士报案称,总是接到陌生来电,这些陌生电话每分钟就会响3、5次,每次响一下就挂断,被呼叫的手机基本处于瘫痪状态,这让从事销售工作的罗女士苦不堪言。

  近年来,手机打电话和发短信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了一种攻击他人的新型技术手段。

  据腾讯安全平台部对此类风险软件的调查,目前市面上可搜到的“短信轰炸”网站约有3000余个、有超过5000个的短信接口疑似被用于实施“短信轰炸”,接口类型包括各大互联网企业、运营商对外服务端口、甚至有很多政府服务类网站。

  近日,广州警方打掉一个利用互联网架设“24云呼”平台,干扰手机通讯通话的新型犯罪团伙。据介绍,上述平台通过控制遍布全国的挂机手机对被害人实施“轰炸”,以软件“开发者”为源头,与“运营者”“代理商”“使用者”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黑色产业链条。

  腾讯安全平台部高级研究员程斐然介绍,“短信轰炸”早在2005年“小灵通”时代就已形成产业,当时的“猫池 ”通过连接小灵通来完成群发操作,只需利用电脑上的“短信群发王”导入相关的发送目标手机号,即可完成发送操作。这种“短信轰炸”方式成本较高,刨除主机和软件费用,每条短信的成本为0.1元,1万条短信就需要上千元,这类短信发送方式主要应用于营销。

  面对防不胜防的“短信轰炸”,需由被动防御走向主动治理,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针对企业从源头上防范“短信轰炸”黑产提供了几点建议,包括对被黑产利用的验证码接口增加人机验证,如图形验证码等基础防范策略,提高黑产团队恶意利用接口的门槛,压缩黑产生存空间;针对移动端打造一键验证方案,替换过时的短信验证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