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东莞谢岗消防大队多措并举 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2日 19: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近日,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谢岗大队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演习现场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材,和介绍各种日常消防知识外,还模拟了火警灾害发生时,对谢岗消防中心和群众进行救火疏散演习,以及向辖区单位介绍日常发生火灾的简单灭火方式等。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成功扑灭一处绿化草地火灾。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成功扑灭一处绿化草地火灾。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谢岗消防救援大队在演习中展示了“新、精、全”的消防站车辆、器材、装备和配备,辖区快速处置火灾和应急救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然而,三年前这是还是一大片空白区,战斗力、人员配备、器材装备等排名东莞全市靠后。到了2020年初,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谢岗大队正式挂牌,标志着谢岗消防救援工作踏上了新征程,开启了新篇章。

  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谢岗大队还先后获得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基层建设先进大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成功处置高速公路大巴抛锚隐情。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成功处置高速公路大巴抛锚隐情。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为有效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谢岗大队因地制宜,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的稳定。其中,部署落实东莞市政府“一号文”,实施“路改”、“水改”、“电改”、“气改”,推动老旧居民区消防安全治理,有效消除老旧居民区消防安全隐患。

  另外,当地消防部门推进落实出租屋安装联网型感烟探测报警器、设置简易喷淋,建设电动自行车便民充电柜等民生工程。在辖区内设置了共12个消防微型体验点,组织群众到消防微型体验点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自救演习,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向幼儿园开放,向小朋友讲述消防安全知识。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向幼儿园开放,向小朋友讲述消防安全知识。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当地消防部门还强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谢岗网格管理员协助指导开展治安群防群治,随时排查、掌握、上报治安、消防等公共安全隐患,做好预防、劝告、疏导、教育等工作,定期对网格内的出租屋、商铺、三小场所开展巡查,及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做好宣传、教育、处置、上报等工作。(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