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设3个检测点为货车司机检测核酸 平均6小时出结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2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检测现场 作者 谭札烽
检测现场 作者 谭札烽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王坚 云宣)根据5月31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交通防控组办公室的相关通知,全市设10个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白云区即刻响应,安排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在辖内3个检测点,开展货车司机核酸检测工作。

  目前,白云区在林安物流园、通利云仓、大围物流园,分别部署了太和镇卫生院、石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货车司机进行采样,并调动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实验室检测力量,包括白云区疾控中心、南方医院白云分院、石井人民医院等,争取在6小时内出结果。各检测点服务时间为9时至12时,13时至18时。

  6月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大源街的林安物流园见到,现场设置有两个接种单元,工作人员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标签张贴、秩序维护等,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货车司机采集核酸样本,效率不断提升。

  林安物流园检测点原为大源街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点,在5月31日完成相关工作后,改为面向货车司机的专场核酸检测点。太和镇卫生院院长曹伟强介绍,预计当日该检测点可完成采样300人至500‌‌人。相关样本将分时段移送白云区疾控中心进行检测,预计会在6个小时内出结果。“后续货车司机群体有更大的采样需求的话,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增加医务力量,更好地完成检测工作。”

  谈及设置货车司机核酸检测专场,大部分司机师傅直呼“贴心”“方便”。申通物流货车司机谭益告诉记者,目前货运目的地是外省的话,普遍要求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如果没有,很可能要求原路返回。“虽然我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但公司严格要求全员核酸检测,否则不能出车。”

  截至6月1日18时,白云区3个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已完成货车司机核酸检测2138人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