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税务邀请纳税服务体验师线上测试体验“十税合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31日 15: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1日电 (孙秋霞 岳瑞轩) 自2021年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可合并申报。为进一步优化系统体验,把便民实事办好,近日,广东税务邀请了一批纳税服务体验师进行线上测试,首次尝鲜“十税合一”简并申报新套餐,近距离体验和感受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快捷和便利服务。

  “参加完‘十税合一’线上测试跟需求征集后,我觉得‘十税合一’简并申报对于我们纳税人而言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以前,在申报多个财产和行为税税种时,需单独使用不同的分税种申报表,比较耗时和麻烦,现在,我们只需使用一张纳税申报表,办税效率高了许多,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时间,体验感非常好。”广东省纳税服务体验师、韶关市诺正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朱文彬说道。

  在体验完“十税合一”简并申报后,体验师们与税务人员展开深入交流,畅谈了本次体验的感受,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实在的意见建议,为优化简并申报提供有力支持。

  “很高兴在系统正式上线前尝到了‘头啖汤’,我第一时间就通过纳税服务体验师小程序登入‘十税合一’线上测试,操作下来,我感觉整个办税流程还是很精简便捷的。我在测试过程中也从税种税源采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能让接下来的测试更加顺畅。”刚做完“十税合一”线上测试的广东省纳税服务体验师、韶关市兴胜通工商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办税员陈泉全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幸立峰指出: “‘十税合一’简并申报上线在即,这几天,我们正陆续邀请不同的纳税服务体验师进行测试体验,针对纳税服务体验师提出的问题,积极落实反馈意见闭环管理要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下一步,我们将做好税种的税源采集,做实做细基础工作,为简并申报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税合一”简并申报是国家税务总局今年重磅推出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又一便民惠企新举措。对此,广东税务共组织了两轮共计665位体验师参与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的体验活动,将合并申报的整个流程、以及所有的申报渠道都进行了演练。同时,建立起体验问题跟踪反馈的闭环,真正将体验感受转化到解决问题上来。比如,这次合并申报体验,共采纳了53条系统和流程上的优化建议。

  “为了不断完善‘十税合一’简并申报流程,我们引进纳税服务体验师开展‘把脉问诊’,内外发力、上下联动,以此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务必把实事办好,以实绩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广东省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