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白云首辆移动接种车启用 让民众在家门口就可打疫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31日 15: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白云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 作者 云宣
白云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 作者 云宣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王坚云宣)一辆印有“白云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站”的移动疫苗接种车28日来到了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为当地民众提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服务。

  据悉,这是白云区启用的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灵活运用移动接种方式,配合辖区门诊,为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当天14时30分,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场井然有序。“这两天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太多了,现在只能通过预约接种,很多村里的老人家不懂如何上网预约,都是通过村委会报名预约的。有了移动接种车,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疫苗,非常方便。”居民唐先生说。

  记者看到,移动疫苗接种车内按照标准疫苗接种点进行布局,设有4个固定接种台,人员位、接种位、配套移动网络、疫苗存储冰箱及物资位一应俱全。在移动疫苗接种车旁,还设置了等候区、预检登记区、留观区。前来接种的居民按照医务人员的指引,在登记区填写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排队上车,而后在车内接种区提交知情同意书、扫描疫苗条形码,就能进行疫苗接种。

白云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 作者 云宣
白云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 作者 云宣

  “移动接种车根据各个接种点位的实际情况,哪里需要就可以向移动接种队提出申请,场地条件符合,就可以开到那里,现场接种。”移动接种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区根据实际,因地制宜,灵活运用移动接种方式,配合辖区门诊为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当天预计完成接种1200人。“移动接种车的接种条件与固定接种点相同,又具有机动灵活、现场易搭建部署等特点,不仅缓解了基层医院接种门诊的接种压力,也更好地满足了民众的接种需求。”

  白云区卫生健康局方面表示,增设移动接种车,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是白云区卫生健康系统为群众办实事的惠民便民举措之一。白云区通过充分调动辖区医疗卫生资源,组建移动接种队,针对高校、工厂企业、偏远村居等人群密集的单位,开展“上门送苗”服务,加速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