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移动母婴室进驻深圳地铁站 为宝妈提供便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2日 16: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地铁站内的移动母婴室。 作者 深圳市妇联 供图
图为深圳地铁站内的移动母婴室。 作者 深圳市妇联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一款微型智能移动母婴室1日进驻深圳客流枢纽地铁站——车公庙地铁站。该移动母婴室由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简称“深圳妇儿基金会”)与深圳市地铁集团、微空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空间”)联合推出。

  微空间相关负责人说:“地铁站客流量大,移动母婴室因其灵活性高、智能化程度高、节约空间等特点,可以为有哺乳需求的宝妈提供便利。”该负责人介绍,移动母婴室系列产品系全球首款搭载盥洗功能的移动母婴室,可在1.6平方米的空间内实现哺乳、婴儿护理、辅食喂养、盥洗、奶瓶清洗消杀等功能。

  该移动母婴室体积虽小,但五脏俱全,包括婴儿座椅、婴儿护理台、烘手机、直饮加热一体机等。在这个安全私密的母婴室里,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哺乳、换尿布,满足她们外出公共场所的哺乳、休息、集乳等需求。

  据介绍,该移动母婴室空间内部除扶手、门锁外,其他设施最大限度地采用免接触式设计,避免交叉感染,包括采用感应水龙头、感应皂液器、感应垃圾桶等。室内设有纳米雾化消毒系统,当使用者离开厕位间后,将会自动对整个室内空间进行消毒,进入室内及排出室外的气体均经过灭菌消毒处理。同时储水箱设有消毒装置,可自动对给水系统进行持续消毒。

  深圳妇儿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母婴室不仅可运用在地铁站、高铁、机场、会展、商场等室内场景,还可以在公交站台、商业街、公园、绿道、景区等室外场景推广。未来希望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推动移动母婴室在不同场所及场景的运用,为宝宝及其家庭提供更优质、舒适的哺乳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