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汕尾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水务工程取得新进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2日 16: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尾水务项目是汕尾重大民生工程。通讯员 供图汕尾水务项目第一块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程景伟 周志强 张振兴)汕尾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又有新进展。中建三局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及配套管网一期工程(汕尾水务项目)第一块底板混凝土浇筑近日顺利完成,标志该着项目厂区地下室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汕尾水务项目是汕尾市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污水总处理规模达20万m³/d,采用全地下式布置,工艺构筑物全部设于地下,上部覆土,最大程度减小对周边环境影响。该项目自2020年10月1日开工以来,先后完成3.10厂区垫层浇筑、3.21厂区基坑支护、3.31厂区土方开挖等重要节点。

  5月25日21时30分,在两台76米汽车泵的轰鸣声中,汕尾水务项目进行第一块底板浇筑,浇筑位置为A1区及B1区部分底板,是该项目首次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施工时间长达46个小时,浇筑面积为3500平方米,共浇筑混凝土4500立方米。据介绍,此次浇筑的完成,为后续底板浇筑以及9.30厂区主体结构封顶打下了坚实基础。

汕尾水务项目是汕尾重大民生工程。通讯员 供图
汕尾水务项目是汕尾重大民生工程。通讯员 供图

  记者了解到,随着汕尾中心城区的扩容提质,市区现有东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已经饱和。新建汕尾东部水质净化厂势在必行。

  汕尾水务项目建成后,将可提高汕尾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充分发挥管网设施削减合流污染的功能,进一步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降低主城其余水质净化厂运行压力,增加污染物去除总量,大幅削减入海污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