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科技+公益”模式在深推出 弥合城乡教育数字鸿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2日 16: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社会机构推出“科学素养提升行动”。 作者 魏来
深圳社会机构推出“科学素养提升行动”。 作者 魏来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郑小红 马熙茹)“六一”儿童节当天,《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实施,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未来已来教育基金和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共同推出“科学素养提升行动”,通过“发放科学素养包+开展科普公益课”的方式,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同时,打造“科技+公益”的发展模式,逐步弥合城乡教育数字鸿沟。

  据了解,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未来已来教育基金将与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共同推出“大百汇生命科学公益行动”,依托园区现有70余家生物科技、医药及医疗器械、医疗人工智能行业的高科技企业,为青少年打开科学认知的大门、探索科学技术应用,共同打造生命科学知识传播基地。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未来已来教育基金发起人魏平表示,科学教育一直是乡村教育的短板。无论是单一领域的进步,还是跨界的技术整合,科学精神始终是必不可少的内在品质。如果现阶段不重视乡村科学学科的建设,未来乡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数字鸿沟和认知鸿沟将进一步拉大。

  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副秘书长孙雪峰表示,将联合科技企业、科技社团、科技高校、科普基地等深圳科技资源形成科普公益矩阵,通过开展小小自然学家、小小生物学家、科考小分队、科普小讲师等科普活动,走进企业、社区和学校。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未来已来教育基金联合发起人田仪表示,除了科学素养提升行动,还将陆续推出美好未来立德行动、未来教育树人行动、城乡少年融合行动、科学教师赋能行动、科技公益创新行动等系列公益行动,不断丰富“科技+公益”的内涵和外延,推动城乡科学教育融合,培育有爱、有独立思考能力、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未来少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