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疫情下广州校企合作“直播带岗”稳就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3日 2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线上招聘 作者 林为诚
线上招聘 作者 林为诚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日电 (郭军 林为诚 方武)近期,广州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高校毕业季就业压力“陡增”。6月2日,中建四局华南公司联合广州大学开展“送岗位,送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就业活动,通过“精准服务”“直播带岗”等方式助力高校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光烈介绍,今年5月以来发生的疫情中,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极高要求。高校疫情防控措施更为严格,校内宣讲信息减少、线下面试困难,更是为广州各高校的“就业季”雪上加霜。

  面对新一轮疫情发生,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广州大学迅速反应,推动“校企合作”联动机制深化。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解决应届毕业生“求职难”“出门难”的问题,校企双方开设“云直播”专场,通过“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三位一体式让企业招聘人员与求职学生进行实时互动,“送”出就业岗位。据悉,中建四局华南公司本次面向广州大学求职学生的岗位共有“房屋土建”“基础设施”“金融财务”“职能管理”4大类,涉及30余个专业。

  本次“送岗位,送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就业活动由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与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牵头组织,实现了基层党支部推动“精准服务”、“招工就业”专业“精准对接”。来自该公司的优秀职工——2020届自广州大学毕业的研究生甄萃贤、2020届本科毕业生陈理钦“现身说法”,以“直播”的形式分享了入职后的成长经历和思想感悟,为2021届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建议,在线解答了校友疑问。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力争要保障信息精确送达,使岗位能够精准地提供到需求方,破解岗位需求信息区域分割、内部与外部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降低应届毕业生就业信息搜寻成本,推动高校应届毕业生快速、高质量的“高效就业”。

  据悉,早在去年5月“校企”双方就通过相互挂牌、员工培训合作等方式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12月,该公司首次大规模接收广州大学59名学生在施工一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培训。本次建立在疫情形势下的“校企”合作“云”对接模式,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企业注入发展“新血液”,同时助力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精准就业、缓解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