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越秀地产308名物服人员奔赴高风险地区支援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5日 17: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5月31日17点38分,广州市发布橙黄色暴雨预警。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不一会儿,倾盆大雨便倾泻而下。彼时彼刻,越秀地产旗下一百余名物服人员,正冒雨赶往位于体育西横街的越秀物业大楼,准备集结前往本轮疫情的高风险区——荔湾区中南街道海南村,进行抗疫支援。

身处一线的越秀人,诠释着勇毅与坚定 越秀地产供图
身处一线的越秀人,诠释着勇毅与坚定 越秀地产供图

  号召,响应。集结,开拔!从5月31日至6月4日,这样的循环,在越秀地产安防大队已重复了4次。奔赴荔湾区中南街道的越秀地产物服人员,已累计达到了308名。

  出入通道安防、居民物资配送、后备物资分运、防疫巡逻……“社会有难,国企担当!越秀地产将无条件提供人力物力的支持。荔湾区中南街,我们调派的300物服人员已到位。”越秀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昭远在公司内部的讲话与号召,鼓舞了公司全体同仁的抗疫斗志。

  5月31日,支援任务下达,越秀地产紧急抽调100名物服人员、3名带队人员,星夜赶至荔湾区中南街道。6月1日,由于现场人员明显不足,越秀地产再次接到中南街防疫指挥部增援150人的任务。快速部署之下,6月2日越秀地产调派了85名物服人员赶到一线,6月3日中午增派65人,6月4日中午12点前再派50人,另有5名领队也随同各批次队伍抵达现场。

深夜抵达抗疫一线 越秀地产供图
深夜抵达抗疫一线 越秀地产供图

  暂时原地待命的队员则一边默默为支援一线做准备,一边不断向上级主动请缨。越秀物业广州公司物业管理部安防副总监周波是本次“越秀地产抗疫先锋队”的主要负责人。这几天,他接了好几通越秀物业物服人员柳先磊的电话。柳先磊是越秀地产七八年的老员工了,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表达自己支援抗疫一线的意愿,“我可以去一线,领导,下一轮你安排上我吧。”

  5月31日晚深夜11点,越秀地产首批103名物服人员抵达中南街道。快速熟悉环境之后,大家便进入了工作状态。

  身处抗疫一线,面临的工作任务大多紧急而多变、繁琐而具体。5月31日当晚,越秀地产物服人员的主要任务是协助派出所防守中南街海南村内及周边的主要出入口,次日上午便接到了为海南村居民分派物资的全新任务,在村内16个物资分发点,103名越秀地产物服人员分成了16个组,全力支援。

各岗位昼夜轮值,明确分工 越秀地产供图
各岗位昼夜轮值,明确分工 越秀地产供图

  陆续增援的人手,也在各个岗位迅速到位。巡查和劝阻、物资派发、协助中南街派出所值守出入口、搬运大宗物资……越秀地产308名物服人员发扬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便往哪去,坚决做到闻呼必应、闻令必行。

  一线的条件并不完备,甚至十分艰苦。由于住宿问题暂未解决,6月2日增援的85名队员只能在大巴上过夜,次日依然精神饱满地走上工作岗位;6月3日,由于防疫指挥部临时增派300位医护人员到达现场,越秀地产团队将自己的盒饭让给了他们,许多越秀人饿着肚子工作到下午三点才吃上午饭……然而大家从无抱怨,他们深知,到前线,是为了抗疫,不是为了享福。为了疫情防控、为了广州及全国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再苦再累也都值得。

  “我们代表越秀地产来到抗疫一线,一定要看好我们自己的旗帜,承担起我们国企的责任和担当。我向领导们和兄弟们都保证过,我们一定会很圆满地完成任务,我们每一个兄弟都会平安安全地回家”,周波的信心溢于言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