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松山湖入围“科创中国”试点园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3日 22: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松山湖航拍。中新社发 松山湖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日电(李映民 李获)记者6日从东莞市政府获悉,中国科协近日公布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名单,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成功入围试点园区。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

  作为东莞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2020年7月,松山湖科学城正式纳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成为新时期东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在科技创新上,松山湖拥有中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式散裂中子源,以国家实验室为标准建设的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已启动建设。此外,园区建成国家级孵化器14家,新型研发机构30家,正积极构建“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的全链条创新体系。

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效果图。中新社发 松山湖宣供图
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效果图。中新社发 松山湖宣供图

  入围“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后,根据建设方案的部署,松山湖园区和东莞市科协将以松山湖科学城为实施中心,聚焦完善源头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多维创新应用、培育优质科技企业、促进科技人才集聚和优化科技金融服务六大需求,带动国家科技创新力量下沉,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松山湖拥有中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式散裂中子源。中新社发 松山湖宣供图
松山湖拥有中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式散裂中子源。中新社发 松山湖宣供图

  东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表示,接下来将借助该平台探索形成科协服务全局的新路径,引中国科协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向东莞汇聚,将智力势能、组织势能转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先行先试,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构建全链条全要素的创新生态体系,激发科技潜能转化,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将松山湖高新园区建设成为“科创中国”品牌试点园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