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全社会参与 为疫情下的高考护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2日 22: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东海富汇豪庭及景福花园项目设置志愿服务台。通讯员 供图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东海富汇豪庭及景福花园项目设置志愿服务台。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7日至9日,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进行。对广东而言,今年碰上新一轮本土疫情,涉考师生、考点的疫情防控面临挑战。该省动员全社会参与,营造安全考试环境,为考生顺利应考保驾护航。

  今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78.3万人,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夏季高考考生63.6万人。广东由省领导挂帅高考工作专班,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分点分区分类制定防控措施;为阳性考生、高风险地区考生、特殊考生等设定“专人专案”,做到应考尽考、不落一人。

  在佛山,公安机关制定12个应急预案,高考期间共投入安保警辅力量8235人次,组建316个铁骑护考小分队,设立专门坐席开通涉考110报警求助“快速通道”,快接快处涉考求助警情18宗,没有发生一宗涉高考治安警情。

  高考期间,广东的防疫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专车司机等协力构建涉考人员安全转运的“全闭环”。“请考生们放心,我们会接你们来考点,送你们回家!”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试现场。在广州荔湾花地大道上,出租车排起了百米长龙,准备接送考生。

  大批志愿者加入服务队伍。“我走得急,涂卡的铅笔忘记带了,一时也找不到地方买。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一位考生走出考场后,专程来到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东海富汇豪庭及景福花园项目的志愿服务台前致谢。

  据悉,今年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直营事业部共设有3个高考服务台,为近800名考生及家长提供志愿服务。连日来,身穿红马甲的多名青年志愿者,为家长送上解暑降温物品,帮助考生解决铅笔等文具难题,向社会传递温暖与关爱。

  青年志愿者李齐雨表示,此次项目上的青年同事们,一起为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做点事情,帮助了考生的同时却也温暖了自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