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浦提升泵站投入使用 全岛污水接入大石净水厂处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5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5日电 (王坚 刘穗萱)6月13日12时18分,随着现场操作人员启动水泵按钮,标志着由中铁六局集团负责施工的番禺污水管网重难点工程--南浦提升泵站正式投入使用,南浦岛污水正式接入大石净水厂进行净化处理。

  中铁六局介绍,该局承建的番禺区洛溪、南浦岛污水管网工程全长51公里,目前已完成管网铺设47公里,占比92%,其中洛溪岛主管网已顺利通水,南浦岛东、南、北片区主管网已全部铺设完成。

  南浦岛提升泵站紧邻广州碧桂园,占地面积12亩,其中泵站主体近400平米。采用明挖法施工,采用钻孔桩支护、高压旋喷桩止水,最大开挖深度22米。

  中铁六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完成的提升泵站隶属于南浦岛主干管网的配套工程,管网全长19公里,收集西一、二、三,东乡、桔树,丽江、广碧、锦绣半岛共计8个村(居)委污水,下穿碧桂园后,通过提升泵站下穿大石水道泵送至大石净水厂处理,工程全部完工后,洛浦街道污水将会得到彻底治理。

  记者了解到,该局自进场以来,选调强有力的施工班组组织施工,期间克服了地质条件差、施工干扰大、环保压力大、安全风险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于2020年4月顺利实现基坑封底、同年10月主体工程露出地面;2021年1月16日实现主体封顶。

  今年5月份以来,受广州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管理人员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情况下,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见缝插针组织施工生产,以高度的使命感,统筹各参建单位进行设备调试,确保在建设单位规定的时间内实现通水,同时实现工程质量优良、安全无事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