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网上传播淫秽视频链接牟利 7名犯罪嫌疑人被肇庆德庆警方抓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6日 21: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肇庆市德庆县公安局供图
肇庆市德庆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5日电(方伟彬 梁柏涛 刘军)自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以来,肇庆市德庆县公安局对涉网络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打击态势。2021年5月21日,德庆公安网警成功侦破一宗传播淫秽视频链接牟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5月上旬,德庆县公安局网安民警在开展“净网2021”网络巡查过程中,发现一条涉网络违法犯罪线索,怀疑有人通过微信、QQ、抖音平台发布涉黄网站链接,并收取视频打赏费用牟利。

肇庆市德庆县公安局供图
肇庆市德庆县公安局供图

  经过深入的综合分析研判,锁定了一个以陈某(男,东莞籍人)、茹某(男,东莞籍人)为首的7人犯罪团伙,该团伙犯罪嫌疑人成立网络公司,以拉粉养号为前提,在涉黄网站代理端获取最新链接后进行群发,以获取视频打赏费用后分成获利。“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共推送涉黄平台链接数亿次,通过售卖涉黄视频分成牟利数十万元。

肇庆市德庆县公安局供图
肇庆市德庆县公安局供图

  5月21日,在该市网警支队、市局大数据实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德庆县公安局成立的30人专案抓捕组赶往博罗县,成功抓获陈某、茹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收缴作案手机、电脑和银行卡一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