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龙铁路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权益 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宣讲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7日 23: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7日电(王坚 董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中铁六局梅龙铁路项目部多途径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下称《条例》)宣传工作,努力推进全标段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日前,中铁六局梅龙铁路项目部围绕“严格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主题开展科宣讲活动。

  据悉,《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至今,《条例》实施已经一年多时间。

  为更好地推进《条例》学习宣讲活动,该项目部做了详细的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通过集中宣传、在施工现场张挂宣传标语等形式让农民工们了解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开展专题会议,联合工经部、财务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从思想上认识到保障农民工工资的重要性;并通过线下+线上的学习方式,组织项目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互动问答,使项目人员对《条例》有充分的认识。

  同时,在项目现场,还通过发宣传单、在施工现场张挂宣传标语、现场解读等方式提高《条例》普及率。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条例》活动切实提高企业的职责,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引导农民工朋友依法理性维权,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