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穗梅同心”航天级消杀物资支援广州抗疫一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7日 18: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7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自5月21日广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州疫情一直牵绕着梅州人民的心,连日来,在梅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梅州市筹备近2000万防疫物资支援广州抗疫。

捐赠物资车队 主办方供图
捐赠物资车队 主办方供图

  捐赠仪式于6月17日上午10时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五华县河东镇工业园)举行,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副书记王庆利等,以及八个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广州派驻各(县、区)工作队队长、各县(市、区)捐赠企业代表等参加捐赠发车仪式。

梅州市领导欢送物资车队 主办方供图
梅州市领导欢送物资车队 主办方供图

  广东京兴航天技术应用有限公司董事长、广梅航天育种研发中心主任张艳萍女士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发言,张艳萍表示:“广州一直是梅州的对口帮扶单位,多年来,广州全方位、多领域帮扶梅州,梅州人民一直铭记于心。5月底广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州政府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作为梅州企业的一份子,我们京兴公司也希望能够尽一份力,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消毒液给广州荔湾区,为一线抗疫人员增加一份防护,愿广州早日战胜疫情”。

企业代表发言 主办方供图
企业代表发言 主办方供图

  捐赠仪式的现场,一箱箱贴着“凝心聚力抗击疫情”暖心祝福语的京兴航天消毒液整装待发,这批产品即刻启程送往广州荔湾区,用于支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和医护工作者等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京兴航天公司是一家从事健康防护产品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大型企业,其捐赠的京兴航天消毒液主要成分是复合有机硅季铵盐,能够有效的杀灭新冠病毒,是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认有效杀灭新冠的消毒产品之一。其产品源于航天技术应用成果,是我国一些航天器专用的消杀产品,是航天系统科研团队研发出的技术成果,并且担任消毒液的监制,具备航天品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