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逾1.5万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超39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7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7日电 (朱族英)记者1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021年6月14日,该行走访深圳企业74033家,其中超四成企业有融资需求,已有15207家企业获得授信391.25亿元。其中首贷率29.0%,信用贷款比例49.1%。

  针对深圳小微企业数量较多且主要集中在社区基层的特点,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首创开展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2020年4月,在深圳市4个街道社区试点开展深入社区专项行动伊始,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曾面向249家企业进行问卷调查显示,当时有74.3%的企业有融资需求,但其中只有30.6%的企业获得了银行贷款。经过一年多的深入社区专项行动,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占比下降了接近30个百分点,而从银行获得授信的企业比例提升了近20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称,随着深圳防控疫情和经济恢复发展,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状况、现金流有所好转,2020年疫情冲击下急迫的融资需求有所缓解;近30家参与银行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差异化的融资需求,细化产品和服务,使得企业的信贷需求和银行信贷产品匹配度进一步提高。同时,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以及多种融资方式也一定程度上满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

  此外,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深圳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3734.8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5.2%,较2020年末增长7.1%,其中清洁能源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的贷款余额较大,在绿色贷款余额中的占比分别为55.9%、28.5%及12.2%,;在深注册的各类主体发行绿色债券共计50支,募资金额总额约281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